美中医药学会(ATCMA)和美国中医论坛(TCMAAA)网络学院2021第7场讲座

️ 中医微创Zoom系列讲座(一)️

📍题目:中医微创技术的现状分析

📍时间:
美东时间:03/06/21周六8:00pm
美西时间:03/06/21周六5:00pm
北京时间:03/07/21周日9:00am

📍主讲人:董福慧教授

📍主持人:胡玉宁

📍 董福慧教授,1976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中医专业。1980年师从尚天裕教授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原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生物力学研究室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骨伤》杂志主编。一直从事中西医结合骨伤科临床和基础理论研究,获省部级科学技术成果奖10项,代表性著作有《触诊诊断学》、《尚天裕实用骨伤科学》、《皮神经卡压综合征》、《临床脊柱相关疾病》等专著。
任中国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微创技术组组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共同学习导师。《中国骨伤》杂志主编,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曾任),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首任)。
从骨伤科的手法治疗到软组织损伤的铍针疗法,从皮神经卡压到脊柱相关疾病。董福慧老师倾其一生,在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领域,对现代人的现代病,做了古自内经时代的文字研究,到现代实体解剖学探索。
作为最早从事脊柱骨科矫形手术的专家,在80年代初开始注重与脊柱相关的疼痛和各种病症。担任中西医结合学会脊柱专业委员会的第一任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