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程和组织结构

一、TCMAAA 理事会

1. 理事会成员:

TCMAAA 采取集体会员制,每个会员单位选派一位代表组成理事会。

2. 理事会的结构

1) TCMAAA 理事会中设有常务理事会和理事会

         (1) 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由田海河(北京)担任主席,萧苏红(湖南),闻集普(湖北),刘伟(天津), 何崇(南京),金鸣(上海)和贺德广(安徽) 代表承担为副主席。魏辉作为执行机构的执行长 CEO 进入常务理事会。陈德成为常务理事,兼任秘书长。常务理事人员要负责主要的行政管理指导工作。

         (2)理事会:各院校代表都是理事(每校一位),也需要分工负责一定行政管理工作。

      2) 任期:为了起始阶段奠定好基础,开展工作,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任期为四年,之后选举,可以申请连任,但不能超过二届,之后的每届任期二年。

      3) 常务理事调换:如本人因什么原因,或不能胜任工作,可提前一个月提出申请,从理事会成员中选举补缺。

3. 代表资格:

原则上本理事会由每个院校的校友会会长或会长指定的代表组成,但有的院校尚没有建立正式的校友会,可以为临时代表,如校友会正式 成立后选举出新会长,或会长指定新代表,可以调换,目的是尽可能代表各院校的声音。如某校改选新代表,请现任代表及时通知常务理事会,并做好交接工作。

  4. 投票权:

当有决议需要投票表决时,每校均有一个均等的投票权利,以过半数支持作为决议通过。(但常务理事会有最后裁定权)。

二、TCMAAA 监事会和资政委员会

TCMAAA 设立监事会和资政委员会​

 1. 监事会:TCMAAA 监事会由 3-5 位 TCMAAA 德高望重的人员组成。监事会成员由 TCMAAA 理事会邀请,监事会的责任是对 TCMAAA 进行指导和 监督, 并对 TCMAAA 常务理事会所提呈的重要议案进行审议和异议的仲裁。任期待定。

   2. 资政委员会:TCMAAA 邀请多位(名额不限)在美国针灸届具有声望的针灸医师,或各地方学会,公会的会长或前任会长,中医院校院长等担任,资 政委员会的责任是对 TCMAAA 的宗旨和活动给与指导和把握方向,提出建议。名额不限,任期待定。

三、TCMAAA 行政机构:

TCMAAA 行政部门设立执行长(CEO)、秘书处,部长等职位​

1. 执行长(CEO):魏辉 负责全面统筹 ,项目监管,执行常务理事会决议和汇报。 秘书处:协助 CEO 处理日常事务和内外协调工作。 法律顾问:马晓红

2. 财务出纳部部长

3. 网站宣传部部长

4. 财务审计部

5. 募捐商务部部长

6. 微信交流部部长

7. 学术委员会

8. 群规监察和会员发展部部长

9. 临床科研部部长

10.法律规划部部长

四、各项目组负责人

(在执行长领导下负责具体项目的实施)

1. 图书编写

高水平的图书,如执照针灸师继续教育,博士班用书

2. 期刊出版

杂志或内部刊物

3. 学术会议

年会或专家讲座

4. 专家讲师团

组织高水平的专家全国巡回演讲培训

5. 线下活动

组织聚会联谊

 根据实际需要,可以设立其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