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圆满落幕

在一个充满仪式感和庆祝的氛围中,第二十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于2023年11月13日至15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灿烂热带阳光下,缓缓拉开了帷幕。这一盛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精心策划并主办,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悉心承办,汇聚了来自全球各地的约700位尊贵来宾,共同见证这一文化交流与学术盛事的辉煌时刻。

在此次大会上,菲律宾的总统马克斯通过视频连线,传达了他的热烈祝贺。同时,菲律宾卫生部长、中国驻菲律宾大使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亚太办公室的高级官员亲临现场,以他们的到来,为大会增添了几分庄重与荣耀。

今年,也恰逢世中联成立二十周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时刻,世中联在历任领导的智慧引领下,展示了其卓越的成就与辉煌。大会期间,举行了第五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的选举,李昱被选为新任副主席兼秘书长,美国亦新增若干位代表,担任理事会和监事会的重要成员。此次大会成员的阵容可谓是星光熠熠,涵盖了各个领域的顶尖人才。

新当选或改选的第五届理事会和监事会美国区的成员包括副主席:林榕生、黄宪生、田海河;主席团执委:陈业孟、金鸣、李旭辉、李永明、刘美嫦、刘源凯、魏辉、王语燕、张群豪;常委理事:陈静、贺德广、金雷、薛初龙;理事:何洁、唐代屹、田文、王增平、杨琳、张玮、赵昌伟。监事会成员包括副主席:马雪、王守东,执委:乐贵祥、李亚利、陆飚、杨观虎

大会的开幕典礼上,还特设了国际贡献奖颁奖仪式。全美中医药学会的副会长巩昌镇博士因其杰出的著作,荣获了著作奖,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祝贺。闭幕式上,对《世界中医药杂志》的优秀海外版进行了表彰,其中由全美中医药学会承办的美国版获得了殊荣。

\"\"

大会期间,举办了多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美国分会场吸引了众多专家的参与,他们的讲题新颖有趣,吸引了大量听众的关注,使得会场座无虚席。会后,美国代表团还进行了合影留念,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

此外,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一系列的高端论坛,包括配方颗粒剂国际标准化委员会的论坛,广泛听取了各方专家的意见,其中不乏美国的多位知名专家。

作为承办方的菲律宾中医暨针灸学会,在筹备工作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与此同时,世中联也派出了大约三十人的强大团队,他们团结协作,确保了大会的顺利进行。

在大会期间的闲暇时刻,美国代表团在全美中医药学会针灸专业委员会主任陆飚医生的指导下,互相切磋技艺,练习针刺手法。

在经过深思熟虑的讨论后,大会决定,第二十一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将于明年十一月份,在法国的浪漫之都巴黎举行。与会者们满怀期待,已经开始期盼着下一次的相聚。

全美中医药学会田海河会长、贺德广副会长与世中联李昱秘书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