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国际自然疗法特色技术传承发展大会”圆满结束

撰稿:贺德广,TCMAAA 副主席,执照针灸师、中医师

2015年11月22日,由美国中医校友联合会(TCMAAA)与中华医药学会联合承办,在纽约中医学院举办的“国际自然疗法特色技术传承发展大会”圆满结束。来自纽约、新泽西、波士顿、马里兰、佛罗里达等美国各地的中医师们, 参加了本次会议。从中国不同地区优选了六位自然疗法专家,以及带队的国际交流部孙永章主任给大家作了富有各种特色疗法的的演讲。会议以讲解与实际演练相结合。参会者和主讲者互动交流热烈,气氛融洽,沟通顺畅,双方都很受益。

会议开始,田海河会长 代表TCMAAA 首先讲话: 感谢中方的通力合作和远道从中国来的各位专家!感谢美国各位中医师的积极参与!特别感谢纽约中医学院提供场地以及义工的帮助和服务!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随后孙永章主任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致辞,希望双方以此为开端,长期合作和交流。

董建立医生介绍并表演了气功疗法。陈晓林医生介绍和演示了以手诊断和推拿疗法,对多位与会者作了诊断和推拿。陈明燕女士用图片对比,介绍了针灸美容养颜护肤经验,和瘦身疗法,并且现场手把手教给大家提升面部和减少腹部脂肪的操作程序。冯延平医生以X光片展示了中医接骨法的效果,对多种骨折复位的治疗,中医手法比手术有更多优势,并在现场对几位志愿者进行了颈椎推拿。孙永章主任特别介绍了疗效极佳,易于接受,便于使用,尚少为人知的卡环点穴疗法。侯庆安医生介绍了治疗面瘫的有效方剂和针灸穴位。李孝医生介绍了疗效显著,简单易行,治疗扁平疣的外治方法。

除了学术交流以外,TCMAAA 和中华 中医药学会还签订了合作协议,田海河会长和孙永章主任在大家的见证下,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期许以后双方加强合作,定期请国内专家来传经送宝,促进中医学术水平的提高,扩大中医药在美国的影响 。会议最后由TCMAAA 田海河主席和贺德广副主席向六位主讲人颁发了证书,孙主任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向TCMAAA 赠送了书法作品。

为确保这次国际交流学术会议圆满成功,会前田海河会长和魏辉院长对讲员进行了美国中医国情的详细的介绍和耐心地培训,财物部的丁继红部长和贺德广副主席负责会议的注册和学员登记注册工作付出了很多的辛劳,组委会的王展祥,戴书静,徐滨等医生也做了大量工作。我们还要深深感谢陈业孟院长非但为大会提供了场地,还特别安排了徐滨主任和徐燕老师从始至终的周到服务,使得会议能够顺利的进行,从布置会场,提供教学设备,订购午饭,参观学校和诊所,都是他们亲力亲为,和带领志愿义工们一起完成的,他们是当天会议的最大功臣!这次是TCMAAA和中华中医药学会第一次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交流会议,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会继续进行下去,并恳请大家献计献策,共同把以后的学术交流办得更好。